2016/11/16 13:49

UberEATS送餐 首日挨罰60萬

連珮貝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UBER違法載客,起爭議,又再推出機車送餐服務UBEREATS,第一天上路就有六件被取締,被開罰六十萬。獨家帶您看到,除了UBEREATS、FOODPANDA,台灣早就有機車送餐服務LETSRIDE,在台灣經營一年多,一個月約有兩百多張訂單,但他們也沒申請為汽車貨運業,同樣違法。

其實台灣早就有機車送餐服務,像是LETSRIDE在台灣經營一年多,一個月約有兩百多張訂單,但他們也沒有申請為汽車貨運業,不過業者解釋,是因為汽車貨運業門檻太高,資本額甚至要有2500萬才能申請。

機車騎士把餐點送到消費者手中,這樣的美食外送,其實在UBEREATS推出前,台灣早就有人做,成立一年多的LETSRIDE,就看準現代人外送需求大,一個月有兩百多張訂單創立外送平台,不過LETSRIDE和UBEREATS一樣,都沒有申請為汽車運貨業。

業者抱怨剛創業的年輕人,怎麼拿得出兩千五百萬,但UBER非法載客爭議未解決,開罰金額達8007萬,週二再推機車送餐UBEREATS,第一天上路就有六件被開罰車手還被吊扣駕照。

另外,像是空腹熊貓、街口等餐點外送平台,都被交通部盯上,甚至已行文要求網路平台業者將UBERAPP下架,但只一心想著阻攔發展,不如該想想要怎麼創造三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