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1 20:14

美雲現身! 台東放晴驚見"飛碟"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這兩天的臉書上,是不是都被好美的雲給洗版了呢?台東連下了十天的雨,放晴後,出現了高積雲,看起來很像飛碟;屏東大武山,也出現層層堆疊的盤狀雲,看起來就好像奶油千層派,夕陽照射更是夢幻!氣象局提醒,這種雲,通常伴隨強烈對流,下周一之前,各地都會降雨,甚至還可能是豪雨等級,提醒大家,出門要做好準備。

從高速公路遠遠望過去,大武山山頂出現奇景,大家紛紛拍照,一層層扁平盤狀的白雲堆疊,看起來就好像,美味的奶油千層派,這雲的名字其實是莢狀高積雲,有民眾看著覺得,根本就是飛碟來了。

在台東也有民眾拍下這樣的照片,橘紅雲彩相互照映,堆疊雲朵一層層圈起,就像是彩色的飛碟,台東氣象站表示,因為台東連續10天降雨,好不容易天氣放晴,才會出現這樣的高積雲,不過大武山出現的雲可是大雨來的前兆,的確隨著鋒面接近。

高雄、屏東陸續出現雨勢,氣象局更預估週五週六,受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都會有陣雨或雷雨,甚至還會來到豪雨以上等級,下周一之後才會緩和,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範大雨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