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1 20:18

花蓮大"鯨"奇! 百隻偽虎鯨跳躍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今年好熱鬧!上個月才出現被譽為世界最神秘動物之一的「角島鯨」,和最大齒鯨「抹香鯨」,今天又有將近一百隻的偽虎鯨家族,在海面上翻滾跳躍,實在很難得!

遊客驚呼,嬌客突然衝出海面,讓賞鯨船上的遊客又驚又喜,不一會兒,又出現了三頭鯨,整齊排列,好像集體在跟遊客們打招呼,大家會這麼驚喜,是因為牠們是好久不見的偽虎鯨,偽虎鯨在海豚科中的體型排名第3,體長平均約6公尺,體重2200公斤,長相酷似虎鯨,模樣相當討喜可愛,但性格卻很兇猛,近年來越來越少見,能見到這麼一大群家族,真的好難得。

而且今年花蓮的外海,相當熱鬧,五月中才出現,被譽為世界最神秘動物之一的「角島鯨」,牠是2003年,才由三個日本科學家發現的新品種,身長大約只有11公尺左右,有嘴喙顏色不對稱,胸鰭前端為白色的特徵,當時在花蓮被發現時,還被誤認為鬚鯨。

直到日本鯨豚研究者發現後,才確認是神秘的角島鯨出沒,能夠見到這些這些美麗的鯨豚真的很不容易,未來也得靠所有人一起努力做好海洋保育,給這群鯨豚們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