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陪讀」新移民之子扶助計畫

「課後陪讀」新移民之子扶助計畫 | 華視新聞

華視  / 台北市

近年台灣社會多元化發展,越來越多異國婚姻家庭在台灣各處落地生根,其中位處新北市的深碇地區,因地處偏僻,長年以來存在著單親、失親、隔代教養的問題,同時居住著大量來自中國大陸及東南亞的新移民。而這些「新住民之子」在文化迥異的社會及環境之下,正面臨著多元文化學習困難問題。為此,新北市石碇區和平國小多年來提供「課後陪讀服務」,有效地改善了這些新移民孩子的學習障礙。

  和平國小提供課後陪讀班服務已多年,為了讓新住民第二代能夠培育更多元智慧的能力。因此,國際扶輪3480地區第十六分區的台北百華、台北城南、台北百城、台北上城、台北中城網路扶輪社,透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的協助,特別在和平國小辦理『幸福家庭盛宴-文化藝術培育課程』。

  希望能將文化、語言、戲劇、音樂、舞蹈,透過多元藝術互動的教學方式,培養新住民及新二代對異國文化的認知,進而化解歧異,且藉由課程,培養觀察、團體合作、交流溝通及解決問題之能力,並學習表達想法,欣賞彼此,共同創作思考之能力。同時,也邀請新移民家長分享自身國家的文化,使孩子及家長有機會認識及分享屬於自己的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