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 20:50

夫妻欠2千萬 遺書叮嚀拋棄繼承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大官蒞臨,米店前熱鬧滾滾,只是這曾經的榮景不在,位於三鳳中街的這間米店,現在拉下鐵門無法營業,因為老闆夫婦倆,一個自焚一個跳樓,54歲的莊姓老闆,騎車路邊自焚尋短,不久53的妻子也跳樓輕生,警方調查了解,夫妻倆揹了2000多萬的債務。

鄰居們都不敢相信,傳了5代的米店生意穩定,還有另一家分店,大家原以為他們生活得不錯,沒想到卻是欠債累累,其實男子親弟弟的店,就在米行隔壁,然而兄弟倆10幾年前,就不再往來,知道哥哥自焚嫂嫂跳樓,弟弟難過沉默。

事後,警方從夫妻房間裡發現遺書,裡頭留給子女的話說,做雜貨虧損太多,很抱歉用這樣的方式離開,不想拖累你們,要拋棄債務繼承,不要設靈堂,不要辦告別式,字字句句都讓人嘆息。

夫妻兩個人感情很好,臉書裡不少合照,也常帶一對兒女聚餐,4年前還拍了一張,結婚25週年的全家福照片,沒想到現在卻已是家破人亡,兩個人走不過錢關,卻選擇最激烈的方式面對,這樣的結局叫家人痛心也難以承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