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30 19:54

波波球危機! 灌氫氣遇熱恐爆炸

朱培滋 潘潔瑩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美麗的透明球漂浮在空中,閃耀五顏六色光芒,看起來好浪漫,在大陸超熱賣,現在在台灣也買的到,這是波波球繼續帶您到工廠來看怎麼做的,灌入氦氣,球體瞬間膨脹,最後再繞上LED燈就大功告成,波波球大小18吋,橡皮材質可維持三天,一顆價位150到250元。

搭上耶誕熱,一天可賣出上千顆,但美歸美,業者強調不是沒有風險,碰到氣體可能爆炸,一般波波球裡面裝的是氦氣,但因為成本高,有不肖業者會裝氫氣,比氦氣便宜3-5倍,但氫氣燃點低只有500度,碰到小小火源可能就會爆炸。

過去就曾有過氫氣球碰到火苗,瞬間燒成一團火球,在大陸也發生氫氣波波球碰上香菸爆炸,炸傷四人的意外,記者實際上街,發現不少攤商會沿路販賣,到底是使用氫氣還是氦氣,不得而知。

網路上也有不少DIY影片,提醒民眾如果真想營造氣氛,可以買這種有支撐杆的,或是找店家購買,別自己亂灌氣體或買來路不明的波波球,反而惹禍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