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11:58

"高科技泡棉" 遇熱釋毒傷身!

林仙怡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網路上出現一種非常夯的商品,叫做高科技泡棉,強調不用清潔劑就可以洗碗洗水果,就連桌子鞋子都可以擦,超強的清潔效果一推出立刻吸引很多民眾購買,但是環保署提醒,這種泡綿是美耐皿做成的材質,只要遇到高溫熱油或是酸性物質,都會釋放有毒的三聚氰胺,殘留在清洗的物品上危害健康。

  洗水果不用菜瓜布,就拿這一塊更厲害的高科技泡棉,婆婆媽媽很愛用它,因為不用加清潔劑不傷手,只要這樣輕輕擦就可以把水果和碗盤,洗得乾乾淨淨,看看這包裝上寫得更神奇,說它最環保,從碗盤到鞋子什麼都可以擦,其實它的美耐皿成分最怕高溫和油污。

  這種高科技泡棉根本不適合拿來洗食物或是要裝食物的碗盤和杯子,很多人不曉得,因為美耐皿遇到了酸性和油性會釋放三聚氰胺,更糟的是在高溫的熱水下沖洗,泡棉結構被破壞,結果表面馬上出現破洞殘留的微粒,對腎臟病患危害更大,就是因為高科技泡棉最近非常夯,甚至變成網路團購的熱門商品,從10元商店到大賣場通通引進,價格從20元到38塊,大大小小什麼樣都有,醫師才要鄭重呼籲,用高科技泡棉洗過的碗盤一定要用清水大量沖洗,免得有毒物質殘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