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美齡:禁止小林來台 開民主倒車

張秀曼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漫畫台灣論引起的爭議持續擴大,作者小林善紀的台灣友人,也是國策顧問的金美齡專程從日本返台召開記者會,痛批內政部禁止小林來台是開民主倒車的國際笑話,也讓小林很傷心;此外也有部分團體在台北發起免費贈送台灣論的活動,吸引民眾大排長龍。

  曾經因為台獨言論登上政府黑名單的國策顧問金美齡,帶著他在日本的著作,就為了突顯他在日本的發言份量,他說,好不容易盼到台灣成為了民主國家,實在無法接受小林善紀會因為一本書而無法來台。

  

  他說親台灣的小林善紀因此傷透了心,早就在考慮是否要前來台灣,而在日本的台灣同鄉會則發表了一份聲明,要求政府撤換下禁止令的內政部相關閣員,並且向小林善紀道歉以維護國際人權。而同樣為了聲援台灣論而飽受批判的許文龍,台灣論贈書行動聯盟和建國黨成員,也發起了贈書活動,吸引民眾大排長龍。

  小林善紀還來不來台灣尚未可知,但倒是因此留給了台灣民眾許多討論和思考的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