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病毒烏干達一百五十人喪生

錢莉華 報導

  目前還無藥可醫的伊波拉病毒(Ebola virus),最近在烏干達的古魯市(Gulu)爆發,造成一百五十多人喪生,而死亡人數還在增加當中。

  全世界最可怕的伊波拉病毒正在這名婦女的體內蠶食。伊波拉病毒來無影去無蹤,誰也不知道它為什麼會在烏干達突然爆發。五年前剛果(Democratic Republic of the Congo)爆發過一次,當時有245人喪生。

  伊波拉最可怕的就是它能快速奪走人的性命,多數人只要症狀一出現,四十八小時之內必死無疑。古魯市爆發伊波拉病毒幾天來,已經有超過一百五十人喪生。居民顧不得清洗死者遺體的傳統,一見到有人死,就急急忙忙地埋葬。大家怕傳染,連手都不敢握。

  醫學界到現在還找不到對付伊波拉病毒的方法,正因為如此,只要那裡爆發這種病毒,世界各地的專家就會趕來收集資料,研究對策。然而,不管醫生或病人,伊波拉病毒一視同仁,許多醫護人員都成了它的祭品:躺在病床的這位患者就是個護士。大家所能做的,似乎只有虔誠祝禱,希望奇蹟出現。

  接受記者訪問的盧威亞(Matthew Lukwiya)醫生,十月份就來到當地幫助病患對抗伊波拉病毒,十分受人景仰。然而,讓人感傷的是,他因不幸受到感染,四天前發病,今天(6日)撒手人間。(錢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