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座機遭竊聽 美與中共同步低調

蔡宜容

  美國賣給大陸的江澤民專機上,搜出廿多枚竊聽器的事件,風暴持續蘊釀。目前雙方各自展開調查,不過美國和中國大陸官方都採低調因應,不願對外發表任何談話。

  國際間打間諜戰無可避免,但這次美國動手腳動到江澤民的專機上,還被抖了出來,不免令中共震怒、美國錯愕。

  據報導,中共在這架向美採購的波音七六七飛機上,分別在沙發、浴室,甚至是江澤民的臥室內,發現精密的竊聽器。當時承包裝潢工程的這家德州公司表示,裝修過程中共軍方曾派人全程監視,對傳出機上被裝了竊聽器一事,他們也很驚訝。

  目前美國中情局不願對報導發表評論,中共方面也異常沉默。不過從去年(2001)美國偵察機誤撞中共軍機,引發軒然大波的事件看來,美中共關係其實極為脆弱而敏感。而這次雙方都不願將事態擴大,布希(George W. Bush)也將如期在下個月走訪大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