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世足防患未然 南韓特勤嚴陣以待

鄭富元 報導

  世界盃足球賽就要開打,全球好幾十萬球迷陸續湧進日本和南韓,對日韓當局構成相當大的治安負擔。南韓為了這場盛會,更是足足操演了一整年,以萬全的準備,來防範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

  這就是南韓特勤部隊反覆苦練的蜘蛛人特技,不管是從空中、或是從高樓建築的外牆快速從天而降,甚至倒掛在體育場的看台邊,給暴徒來個迅雷不及掩耳的突擊,都難不倒他們。而除了全副武裝的鎮暴突襲演練,面對恐怖份子的進距離接觸,赤手空拳的肉搏戰技也馬虎不得。

  南韓近半個世紀以來內憂外患不斷,邊防特種部隊經過多年生聚教訓,從狙擊手的培訓、到空中快速部隊的機動佈署,還有面對群眾暴動的場面,都已經累積了相當的實戰經驗,對種種突發場面可以說是一點也不陌生。因此南韓正好可以藉這次主辦世界盃足球賽的機會,對全國上下的保安防衛措施、來一次最徹底的總驗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