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下台 民眾歡欣鼓舞

綜合報導

  中美洲海地情勢已陷入無政府狀態,總統亞里斯提德已在兵變中下台離開海地,經由多明尼加逃往海外,據傳台灣也可能是流亡目的地的選擇之一,不過我外交部已聲明未曾接到亞里斯提德的請求。

  清晨六點半一架私人飛機起飛載著亞里斯提德總統流亡海外,留下硝煙四起、民不聊生的國家,由於倉皇離去連個落腳的地方都還沒著落,外傳台灣也可能是他的目的地之一。

  消息傳出後民眾上街載歌載舞慶祝亞里斯提德時代告終,幾個小時後總理宣佈這位海地最高法院大法官將繼任總統。但控制北方半壁江山的叛軍卻不理會,除了表示會尊敬新總統,仍會繼續向首都太子港推進。

  目前太子港已實施宵禁,消失好多天的執法人員終於重現街頭,但燒殺擄掠私刑報復仍無止境地上演。布希擔心自家後院亂得不可收拾,下令數百名陸戰隊開往海地維持秩序,但對昨晚國務卿鮑爾逼迫亞里斯提德離開的事隻字不提,聯合國也立即籌組維和部隊進駐,避免情勢惡化引發海地大飢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