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總統受阻 街頭火爆抗爭

綜合報導

  目前國內正值總統大選,而遠在中美洲的委內瑞拉,則是因為民眾連署要罷免現任總統查維茲而引發激烈的街頭衝突,政府軍以摧淚瓦斯驅散示威民眾場面火爆。

  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的街頭槍聲四起,瀰漫著一片肅殺的氣氛,當地時間星期天好幾萬民反對現任總統查維茲的民眾走上街頭,舉行大規模示威遊行,由於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發動罷免查維茲的公民連署,卻被委內瑞拉中選會以技術問題為理由,處處加以阻撓。

  反對派領袖一氣之下,號召民眾上街頭示威,與政府軍發生嚴重衝突,政府軍以摧淚瓦斯驅散示威群眾導至多人受傷民,眾散去後政府軍仍然荷槍實彈在街頭巡邏嚴防暴動再起,然而儘管國內的反彈情緒和罷免聲四起,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仍然若無其事的帶著女兒和小孫女出席一場支持者為他舉辦的音樂會。

  同一個時間內,音樂會的輕鬆歡樂和示威民眾的火爆衝突,顯然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明顯對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