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宣布 台灣柳丁可銷中國

 / 台北市

  台灣生產過量的柳丁,可望外銷了,陳雲林在餐會上宣佈,將會收購台灣柳丁,為南部滯銷的柳丁打開了通路,雲林農會樂觀其成,農委會也決定,補助台南縣等八個縣一千六百萬,將農產品外銷到中國。

  寶島水果進軍對岸,已經不是第一次,但這回要進軍的,可是這一顆顆黃澄澄的柳丁,陳雲林來台,開給農民的第一張支票,就是將收購台灣目前生產過剩的柳丁,解決農民困難,數量可能不小,穩定市場價格,因此像往年一塊錢買一顆柳丁的景象,今年可能不會發生。

  對岸送給柳丁農一份大禮,最高興的莫過於雲林縣,因為雲林柳丁產量佔了全省四成之多,勢必紓解滯銷的壓力。像是蓮霧、芒果、木瓜、草莓和芭樂這些水果,對岸可能明年全都吃得到,只是這些水果送進中國,是否真的有消費族群購買,曾經也在國會殿堂引發爭論。農民也看上對岸十三億人口數,都希望生意可以越做越大。(記者廖學賢 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