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回穩了 傳統市場可見十元菜

 / 台中市

  在一片漲價聲中終於有好消息,就是菜價回穩了。原本,一斤兩百的青蔥,現在已經降到六十三元,不過也有壞消息,柳丁和橘子比起去年同期,每斤得多花個三到五元,才買得到。

  彰化韭菜花田,現在四處看的到一株株成熟韭菜花,完全揮去了之前青菜泡爛的陰影,隔壁的青蔥田也一樣,蔥現在長得頭好壯壯,之前颱風過後成把的韭菜花曾經叫價四千以上,現在回穩到四百塊,菜價回穩。

  光顧葉菜區的民眾變多,青菜出現了一把十塊錢,看了就叫人高興,因為好久沒吃到便宜青菜。

  就連之前一顆叫到兩百塊的高麗菜,現在只要一半不等的價格就可以買到,這位先生一口氣賣了兩顆。

  老闆娘說,青菜回穩,像是平地高麗菜現在每斤27元、包心白菜每斤33元、胡瓜每斤32元、花椰菜每斤52元,不過,苦瓜還是沒降價趨勢,水果類十一月開始要盛產的橘子、柳丁,價格不降反漲。

  柳丁從10斤100元變成四斤五十元,檸檬也從每斤15元漲到了18元,民眾說,價格高就少買,可以挑便宜的水果吃,在現在的景氣,能省就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