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直播
我有話要說
點閱 : 陳雲林離台演說 向維安警致謝意 | 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

陳雲林離台演說 向維安警致謝意

2008/11/07 19:05  / 台北市
字級 字級大 字級中 字級小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上午離台,結束五天難忘的台灣行。他對維安流血的警察,深深一鞠躬表達謝意,還激動的說,台灣民眾未來到大陸,一定是一片和諧。

  揮揮手,兩會歷史性會談劃下句點,雙方珍重再見,對這趟難忘的台北行,陳雲林千言萬語,盡是感謝。謝警察、謝飯店、謝媒體記者,還有感謝台灣民眾的關懷與理解,陳雲林最後激動的向大家承諾,一定保護民眾到大陸的安全。上車前,難捨分別,陳雲林向江丙坤來個大擁抱,出身東北的陳雲林展現出北方豪爽的個性。車隊從圓山出發,再會聲不斷響起,維安人員也做最後一趟戒護。這一次,看不到太多的抗議群眾,不過還是出現小插曲,這名住在美國洛杉磯的女性,高喊台灣獨立,還激動落淚。

  隨後抵達的陳雲林,沒有再聽到任何抗議聲音,在禮遇通關的安排下,搭華航包機回北京,當飛機緩緩滑行,陳雲林帶回去的,除了象徵兩岸關係進展的大三通協議,也帶回了台灣另一種聲音。(記者尹順和、薛松乾、羅孝宇、甯德錦報導)



【更多新聞詳情請上 - 華視新聞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相關新聞

分享至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國際焦點新聞

熱門新聞專題

新聞性節目

好吃夯仔內

主播檔案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