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攻擊! 印尼2飯店爆炸9死

綜合報導

  印尼首都雅加達今天遭到恐怖攻擊,兩家五星級飯店,萬豪酒店和麗池卡爾頓飯店,在今天上午九點左右幾乎同時遭到炸彈攻擊,總共造成至少9人死亡、50人受傷,大部分都是外籍人士,印尼政府已經確定這兩起爆炸案,都是恐怖攻擊行為。

  

爆炸發生之後,有民眾立刻利用手機拍下了麗池卡爾頓飯店的情形,這棟48層樓建築物的底部不斷地冒出白煙,所有的房客和工作人員都被疏散到飯店外面的公園草地上,由於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八點鐘左右,許多房客是在睡夢中被驚醒,還來不及換衣服,就穿著浴袍或睡衣,緊急逃到戶外空地上。

  爆炸地點就在飯店大廳的二樓,從外面可以看到玻璃窗全部都被炸彈震碎,室內的天花板也被濃煙燻黑,另外相距不遠的萬豪酒店,也幾乎在同一時間發生爆炸,而且地點就在一樓的咖啡廳,據目擊者表示當時正有許多房客在用早餐,炸彈爆炸之後現場一片狼藉,哀號慘叫聲不斷,有些人不幸當場遇難,有些人則是渾身血跡,衝到大馬路上高聲求救。

  傷患被緊急送往附近醫院急救,有家屬接獲通知以後趕到醫院,卻發現親人已經不幸罹難,不禁抱頭痛哭,遭到攻擊麗池卡爾頓飯店和萬豪酒店,都位於雅加達的精華商業區,彼此距離只有五十公尺,附近還有許多外國使館,因此爆炸發生後,大批軍警立刻趕到現場,除了疏散附近所有飯店和大樓以外,連幾個外國使館也緊急撤離。

  炸彈拆除小組在全區展開地毯式搜索,後來又在萬豪酒店的一間客房裡,發現一枚未爆彈,印尼政府已經確定這兩起連環爆炸,是經過事先計畫的恐怖攻擊,而且很可能就是蓋達組織的外圍團體、伊斯蘭祈禱會在幕後主使,由於雅加達突然升高的緊張情勢,香港和澳洲都已經對印尼發出旅遊警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