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造假? 太空人艾德林發飆

彭尚興報導

  四十年前的今天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與艾德林踏上月球表面,歷史性時刻全球同步轉播,四十年後當年三位太空人今天再度相聚,但四十年以來一直有人質疑畫面是造假的,讓太空人艾德林當場發飆。

  四十年前的七月二十號,阿波羅11號經過四天的太空飛行,成功降落月球。太空人阿姆斯壯和艾德林先後踏上了月球表面,寫下人類探索未知世界的新紀元,四十年後,阿波羅11號的三名組員再度相聚,依然對太空探索念念不忘。但是多年以來,一直有少數人不斷提出各種疑點,否定登陸月球的真實性。七年以前,就有人這麼不識相地質疑艾德林,氣得他當場發飆。事實上,當年美蘇兩國的太空競賽非常激烈,如果美國假造登陸月球的事實,蘇聯將會立刻跳出來揭發騙局。而且,參與阿波羅計畫的人力超過四十萬人,要讓這麼多人同時保守秘密,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美國太空總署已經從十六號開始,在網路上公佈阿波羅11號從發射起,到返回地球為止的八天時間裏,所有的實況錄音,希望能徹底消除外界的懷疑。(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