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軍演習不慎 馬賽森林大火

綜合報導

  

法國馬賽竄出無名火,火燒山還迫使臨近住宅區,迫使警消緊急撤離300多戶,離譜的是,天乾物燥本來該小心火燭,但法國軍方卻在這個時節進行火炮演習,而且地點又挑的靠近住宅區,因而引起不小民怨。

  

橘紅色的火光照亮了大半個夜空,由於天乾物燥,火勢延燒的相當迅速,從灌木林地很快燒到住宅區了,有多棟民宅被焚毀,警消趕緊動員救護車和大公車,緊急撤離附近300戶人家和養老院的老人家。

  據了解這起火災是因為附近軍營的炮兵,在演習時用了易燃的曳光彈,引發森林火災,再加上當地連日高溫,森林有如乾柴遇上烈火,一發不可收拾,燒出法國三年來最嚴重的森林火災,消防隊出動了五百名打火兄弟,才控制火勢。

  由於這把火是軍方燒出來的,因此馬賽市民和市長氣得直罵軍方愚蠢,不會看天氣辦事,竟然挑個那麼乾燥的時節、在住宅區附近進行火炮演習,民怨之深,迫使總理費雍都得出來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