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阿里山 懸賞一百萬緝兇

 / 嘉義縣

  嘉義阿里山今年初到現在已經發生了三十多起的森林火警,昨天又傳出五個不同地點同時發生火警,林管處懷疑是有人蓄意縱火,因此懸賞一百萬檢舉獎金,要大家一起幫忙抓兇手。

  這是阿里山今年最大的一把火,連燒了兩天才撲滅。火災有多頻繁,一月十二日阿里山公路六十九公里處大火,出動上百名消防隊員;二月十八日,阿里山公路五十六公里處大火,火燒一公頃;三月二日,阿里山五個地點同時發生火警,創下新紀錄。總計各種大大小小的火災,到目前為止才三月,就已經發生了三十多起的火警。

  嘉義山區平均每三天就有一起火警,為了抓縱火犯,林政人員疲於奔命,到目前為止還是一無所獲,林管處拿出一百萬,希望大家一起抓兇手。而除了人為縱火之外,林管處也要呼籲到阿里山遊玩的民眾,像是菸蒂、露營的營火,甚至是登山客求救的狼煙,這些沒有妥善處理,都可能引起火災。(記者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