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飛機試飛 1趟要價660萬元!

彭尚興報導

  想到外太空去觀光旅遊嗎?只要夠有錢,就能成行。英國維京集團研發的商業太空飛機「白騎士二號」,在美國威斯康辛的航空展,首度公開試飛,一趟太空旅程,費用高達六百六十萬,不少名流搶先預定,要一圓大空夢。

  這架造型奇特的飛機,就是預定搭載旅客進行太空之旅的太空飛機「白騎士二號」,它的機身長度二十四公尺,翅膀寬四十三公尺,造價大約三十三億元台幣,而掛在「白騎士二號」機身中間的就是可以載客進入太空的子機「太空船二號」。由英國維京集團所研發的「白武士二號」母船,可以像傳統飛機一樣起飛,帶著子機「太空船二號」,爬升到距離地球表面距離地面十五點五公里個高度,然後子機脫離母船,點燃火箭,加速到四倍音速,鑽升到距離地面一百公里,突破大氣層,進入太空。在距離地面一百一十公里的軌道上,子機到達最大高度,機翼豎起,變換飛行姿勢。這時候「太空船二號」裡面的兩名機員和四名乘客,不但可以從太空中俯瞰地球,還能夠體會大約五分鐘的無重力狀態。接著子機就開始重返地球的航程,逐漸降低高度。

  在距離地面二十一點五公里的時候,放平機翼,準備滑翔降落。整個太空旅程大約歷時兩個半鐘頭。維京集團預計最快明年就可以推出太空觀光的行程,儘管票價高達六百六十萬元台幣,但已經有三百多位名流富豪搶先報名,準備一圓太空旅行的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