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葬禮 骨灰送太空

綜合報導

  美國今天(5日)發射了一枚非常特殊的火箭,搭載了好幾個人的骨灰上太空。這種所謂的「宇宙葬禮(Space Funeral)」是全球最新的流行趨勢之一:讓許多人在往生之後,實現了太空旅遊的美夢。

  這枚凌晨時分在德州休士頓(Huston, Texas)發射升空的火箭,負有一項相當神聖的使命:將來自五個國家,共36位往生者的骨灰,送往地球上空的軌道空葬。這項太空時代的殯葬服務,每人成本約合台幣三十五萬。每具不鏽鋼骨灰罈只能容納七公克的骨灰,估計將可在地球軌道上停留大約一百年,然後就會在高速返回大氣層的途中燒毀於無形。

  業者表示,早在六十年前就有人提出這個點子,而他們在三年前(1997)首度推出這項服務時,馬上就有許多客戶出面接洽。

  今天凌晨發射的第三枚「宇宙葬禮」火箭,就有11位死者來自日本。這位老先生帶著含淚的微笑表示,他和去年(1999年)初病逝的老伴,早就希望有生之年能夠來一趟太空之旅。而這位結婚不到一年先生就心臟病發去世的少婦,則說他的丈夫生前對太空很著迷,想必他在天之靈,也會十分贊同這樣的安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