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環保電動車 一台約52萬台幣

俞仲慈報導

  

日本最新款平價電動車亮相,價格實惠一輛只要台幣五十二萬,充電一次就能跑160公里,零染污非常環保。

日產汽車新款電動車發表會,由執行長高恩親自駕駛,載著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一起站台,宣傳這台號稱是全球第一輛價格實惠的零污染電動車。

  這款新車每充電一次,可以行駛一百六十公里的距離,最高時速達到一百四十公里,而汽車電池拆換方便,在一般住宅充電八小時,或在充電站充電30分鐘就能上路,同時車上備有導航系統,指示駕駛人最近的充電站位置。

  由於油價高漲,環保車成為全球汽車業發展的新趨勢,但受限於充電站的數量,加上價格昂貴,油電混合車仍為當前環保車的主流,但市佔率只有全球百分之二。因此日產汽車瞄準零污染的電動車,全力搶攻市場,打破環保的售價限制,推出這款只要台幣五十二萬元,就可以開回家的平價電動車。預計明年下半年陸續在日本、美國和歐洲上市,三年後可以量產銷售到全球各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