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今登場 全球都在看

日全食今登場 全球都在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三百年一次的全食奇景,今天上午八點多登場,中國、日本和印度都可以欣賞到日全食,不但當地民眾興奮期待,世界各地的遊客也紛紛湧入,要親眼目睹世紀天文奇觀。

  

上海是可以欣賞全程日全食的城市之一,有餐廳趁機推出日全食早午餐特餐,讓遊客可以一邊欣賞奇景,一邊悠閒的用餐,不過根據氣象預報,雖然昨天豔陽高照,今天日全食登場時,卻可能是陰天甚至下大雨,老天掃興讓不少民眾很失望。

  北京也是可以觀測日全食的好地點,民眾搶購日食眼鏡,商店趁勢推出的日食紀念卡,也賣得嚇嚇叫,全北京市民不分老少一起瘋日全食。印度是首先看到日全食的地方,歐美觀光客這兩天陸續來到印度各大城小鎮搶好位置,欣賞奇觀。

  日本也看得到日全食,地點就在南部的鹿兒島,大批天文迷老早就進駐搭帳棚,帶齊天文望遠鏡等高科技配備,要欣賞一生一次的奇觀,日全食奇景三百年一次,您也準備好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