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腿開步走 月租7萬5

俞仲慈 報導

  

日本又有最新高產品,可以輔助行動的機器人裝,行動不便的人只要穿上它,就能行動自如,但每個月租金高達台幣七萬五千。

  

眼前這三名穿著黑衣的男女,一身奇特的裝扮,在東京鬧區公然大搖大擺,引起路人好奇眼光,還拿手機拍照。其實他們是一家高科技公司的員工,之所以如此明目張膽的逛大街,都是為了展示一項高科技產品,也就是他們腿上的輔助器[機器腿]。雖然這種[機器腿]重達15公斤,但穿上它,平均走路速度可以達到每小時一點八公里,不管站著,坐著,或是走路,上下樓梯,甚至搬運重物,通通難不倒它。

  機器腿研發企業員工久野俊隆說,這種輔助器還研發全身型裝置,有背部操控裝置,上下肢的關節內藏感應器,可以讀取人體肌肉活動的訊號,提升人體功能運作,至於電池腰包充電後,可以維持兩小時四十分鐘。是行動不便的傷者或銀髮族絕佳的行動輔助器。

  因此業者推出量產版的機器腿,廣受醫院跟老人院歡迎,但每個月的租金高達二十二萬日圓,約合台幣七萬五千七百元,看來想要行動方便,代價還真不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