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戒毒所 浪子回頭獲新生

綜合報導

  

青少年吸毒在世界各地都愈來愈嚴重,香港甚至從九月開始部分學校要強制學生驗尿,當然也有不少學生進了勒戒所,浪子回頭重新找回人生。

  

這樣的場景,幾乎天天上演,港警臨檢青少年開搖頭趴,起出的毒品,最常見的就是K他命,K他命本來是獸醫用的動物鎮定劑,黑市一顆價錢大約合台幣四百多塊,就可以HIGH一整夜,儘管醫生警告說K他命會傷腦傷身,年輕人為了找樂子那管得了那麼多,三天兩頭就有人HIGH過頭癱在街上差點送命。根據保守估計,香港近四年來,青少年吸毒拉K的案例暴增了將近六成。

  支援協助最有效的應該就是這種中途之家勒戒所。今年18歲的小劉,五年前才13歲就染上毒癮,被法院送到這裡,被抓之前爸媽完全不知情,還以為他還是個乖寶寶。

  正生書院目前收容99名男生和24名女生,大家在一起生活、上課、學習,平均要花三年的時間,才能成功戒除毒癮,回歸社會。期間學員不能回家,家長每個月可以來探望一次。現在小劉已經完全變了一個人,他把這裡當成第二個家,以過來人的經驗幫助新來的弟弟妹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