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禁酒令 大馬女模遭處鞭刑

綜合報導

  一名馬來西亞模特兒,因為喝啤酒而觸犯伊斯蘭戒律,結果被判處鞭刑,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同情和關注。今天一度傳出,這名模特而被收押之後,又獲得釋放,似乎是馬來西亞法庭已經給她特赦。但後來證實,鞭刑並沒有取消,只是目前正值伊斯蘭齋戒月,所以要等齋戒月期滿之後,才會執行。

  三十二歲的蘇卡諾,是馬來西亞知名的模特兒。前年年底,蘇卡諾約了朋友在飯店見面,才喝了三杯啤酒,就遇到警方臨檢,她就這樣因為違反了伊斯蘭的禁酒戒律,而被法院判處鞭刑六下,還有將近五萬台幣的罰款。什麼是鞭刑,簡單的說,就是用籐條抽打臀部。蘇卡諾即將面對的就是像這樣的刑罰,在眾目睽睽之下,趴在略微傾斜的平板上,只有一塊薄布圍著臀部,然後接受用藤條打屁股的處罰。面對這樣的酷刑,蘇卡諾擔心的卻是家人。目前全球仍然保留鞭刑的,除了馬來西亞以外,還有新加坡等十六個國家。國際特赦組織曾經嚴詞批評,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竟然還有鞭刑這種可恥的刑罰,實在令人遺憾。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