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加烈酒 難有千杯不醉

 / 台北市

  到底怎麼喝酒最容易醉,其實和酒的濃度或先後順序沒什麼關係,怎麼吃比較重要,想不喝醉就要搭配對的食物,華視新聞告訴你。

  酒吧裡面,一大杯金黃色的生啤酒,一次喝下肚,再多喝幾杯也不會醉,光這樣喝還不夠,這位外國美女拿起伏特加直接倒進啤酒杯,這樣喝也不會醉。不過萬一把啤酒加上伏特加做成深水炸彈,這樣喝沒幾個人可以千杯不醉,不是因為混酒,而是因為酒精會附著在氣泡上面,高濃度的伏特加被啤酒的氣泡吸收,再進到胃裡,效果更猛,喝一杯就等於單喝伏特加三杯,不過這還不是最容易喝醉的方法。新鮮的蚵仔,在油鍋裡油炸,配上清香的九層塔,是很多人最喜歡的下酒小菜,再沾上加了味精的胡椒鹽,吃一口配上一杯啤酒,味道最好,但後勁可不容小覷。

  不只味精會產生化學作用,葡萄柚跟乳酪也是喝醉酒的最佳催化劑,醫師建議,想要喝酒又不想太快喝醉,最好的方法是邊喝酒邊配果汁。雖然不能讓你千杯不醉,但果糖能夠取代酒精進入血液,重要關頭可以讓你功力提升百倍。(記者林承志、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