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渡輪翻覆 9死63失蹤

綜合報導

  

鄰國菲律賓發生船難事件,一艘載了一千多名乘客和船員的渡輪在三寶顏附近海域翻覆沈沒,目前已知有九人喪生,63人失蹤,926人獲救,由於事發當時是凌晨兩點,在一片漆黑的海上能有那麼多人獲救,實在是一大奇蹟,海岸防衛隊快艇急駛而去,直昇機也升空到出事海域,救人如救火,片刻不能等,到了出事海域,幾個大型救生船在海上漂流,鄰近一些漁船和商船已趕到,救起一些載浮載沈的旅客,貨輪和漁船的甲板上有不少人影晃動,經統計有926人獲救、9人喪生、63人失蹤。

  凌晨一片漆黑的海域上發生船難,能有那麼多人獲救堪稱奇蹟,但乘客們心有餘悸,覺得好像經歷了一場鐵達尼號事件,乘客表示,凌晨兩點船底突然傳來巨響,之後船身就緩緩向右傾斜,失去平衡的船艙裏迴盪的淒厲的哭喊聲,大夥爭先恐後逃上甲板,由於救生衣和救生艇數量不足,大人小孩哭成一團,有好多人跳到海裡,還有媽媽情急之下把孩子拋入海中,英籍乘客佩雷德舒茲說,"沒有任何警告沒人敲房門警告我們,我在裡面待了半小時船身傾斜我發覺顯然出事了,幸好渡輪沒有很快翻覆,鄰近船隻才有時間趕到現場救援。"不過旅客抱怨,船員不顧旅客死活都先跑了,是否真的,菲國海事單位將深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