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911? 華府演習虛驚

彭尚興報導

  

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滿八週年,美國各地都舉行了紀念儀式,悼念不幸罹難的受害者,但就在這敏感時刻卻傳出華府禁區內的波多馬克河上,出現一艘恐怖份子的快艇,向海岸防衛隊開火,結果是場大烏龍,CNN錯把演習當成了恐怖攻擊。

  

八年過去了,但是對於將近三千名罹難者的家屬而言,傷痛並沒有隨著時間消失而沖淡,正當全美國都沉浸在一股哀傷氣氛當中的時後,CNN突然播出一則新聞快報,CNN主播播報,這是一則突發新聞,波托馬克河的禁區內疑似發現恐怖份子,我們遭到攻擊,海岸防衛隊已經發出明確的無線電指令,命令各艦艇阻止入侵者,甚至有報告說已經開了10槍,沒多久美國許多家電視台也都開始連線報導這起攻擊事件。

  聯邦調查局和華府警察局也都在看到報導以後,主動派員趕往現場支援,鄰近的雷根機場也立即下令關閉,停止所有飛機起降,而這時候歐巴馬總統正在一公里以外的地方參加紀念儀式,一瞬間,九一一的恐怖回憶又被喚醒,華府進入緊急狀態,結果,柯瑞爾中將表示,沒有開槍沒有可疑船隻,也沒有犯罪行為,這是一場預先策劃的正常演訓,CNN光憑著監聽無線電通話,沒有查證新聞來源,就冒然加以報導,搞出這麼大的烏龍,因此遭到許多觀眾的批評。但也有不少民眾認為,海岸防衛隊偏偏選在九一一這天舉行實彈演習,又沒有事先聯繫媒體和其他情治單位,神經也未免太大條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