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陸車問世!橫跨台灣海峽不是夢

綜合報導

  改裝水陸兩用車已經不是新聞,不過紐西蘭一輛水陸兩用車,成功橫渡南北島之間的庫克海峽,創下新紀錄!同樣的車款如果用來橫渡台灣海峽,不到兩天的時間,就可以從台灣開到對岸。

  這不是追蹤打擊海上走私船隻,而是媒體追著新紀錄締造者的現場實況轉播!這艘船也很特別,外型就像是一輛開著大天窗的廂型車,竟然不是在陸地上跑,而是在海面中快速航行!沒有看錯!就是一輛貨真價實的水陸兩用車,正在從紐西蘭南島,全面加速開往北島紐西蘭首都威靈頓。南北島之間的庫克海峽,距離六十五公里,一般渡輪航行只要三小時,儘管水陸兩用車,陸地上時速可以高達一百公里,在水面上只能一小時跑九公里,這一趟創紀錄的香檳之旅,足足花了九個半小時。

  以往的水陸兩用車,包括這一輛美國人改造的敞篷跑車,以及大家常見的黃色觀光呱呱車!在寫下紀錄後,兩位發明家野心更大,先把車PO上網拍賣,下回要直接開到澳洲去,問題是要先橫渡兩千公里的塔斯曼海峽,那可要花至少十二天才到得了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