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頭文字D 山區競速直擊

 / 南投縣

  台灣賽車還沒有合法,不過最近在中南部山區,就出現了一群賽車手,專門高速行使山區道路,還舉行比賽,大部分都是利用假日舉行,為了怕發生意外還封路競速,我們實地直擊整個驚險的比賽過程。

  這場比賽比照正規國外拉力賽,正駕駛開車還有副駕駛在一旁指揮路況。高速過灣的煞車聲相當刺耳,將近一百公里的速度過彎,只要一不注意,意外隨時都可能發生。比賽的地點當然不在國外,這裡是台灣中南部山區,比賽雖然低調舉行,不過可以看得到,不管是正向還是對向,都看不到其他車輛,原來已經動員龐大人力封路比賽。

  平常限速四十公里的山路,油門一採,就近兩百公里,說是比賽還不如說是在玩命,賽車的陣仗有多大,算一算超過六十台的改裝車。這條山路相當蜿蜒,比完了房車拉力賽,接下來重型機車上場,既然苦等不到合法的賽車場,由業餘賽車手組成的中華越野賽車競技協會,沉醉在速度感裡頭,只是沒有安全的場地,少了專業設備多了危險,在享受追風快感之間如何兼顧安全,實在令人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