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秘密! 美國發現"特效藥"

綜合報導

  

大家都希望青春永駐,其實方法真的很簡單,美國找來兩百對雙胞胎做對照,結果發現,常常抽煙、過度日曬、還有離婚的人老得比較快,所以只要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真的就能永遠年輕。

  

雙胞胎因為有相同的基因,因此長相、體格都很相似,不過隨著成長過程中,各自不同的生活方式,外表與健康可能會產生很大的差異,美國的科學家就利用這樣的差異,做為對照研究,要找出如何對抗老化的方法,他們找來兩百對雙胞胎,證明生活習慣與情緒,真的會在臉上留下明顯痕跡。

  首先就是抽煙,左邊的是個老煙槍,長期吸菸造成臉上微血管收縮,結果她的下巴、嘴角、眼睛四周還有眉間,都有明顯細紋,相較之下,右邊她的雙胞胎姊妹,不抽煙,皮膚就光滑多了,如果你喜歡戶外活動曬太陽,那也得注意了,左邊這位為日曬過度,不但皮膚粗糙,紫外線還在臉頰和眼睛下方,留下很深的皺紋。

  情緒上的不穩定與痛苦,也會讓肌膚老化,左邊這位因為離婚帶來的創傷,造成法令紋還有明顯黑眼圈,非常憔悴,不過,好消息是,所有這些傷害都可以彌補,因為我們的身體有自動回春的功能,只要能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心情愉快,就能延緩老化,青春永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