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恩仇錄! 牛排"大"打對台

何家華 翁乾晃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縣三芝有家美式餐廳,以超過一公斤的大牛排聞名,本來是夫妻兩一塊經營,但後來鬧離婚,牛排館也一分為二,但兩家店都還是主打「超大牛排」,搶生意搶到對簿公堂,要爭取店名,被觀光客戲稱是「北海岸牛排恩仇錄」。

  一塊超過一公斤重的超級大牛排,讓這家位在台北縣三芝的美式餐廳全台暴紅。本來的老闆是他,戴著牛仔帽的美國人孫先生,還有在吧台裡忙進忙出的老闆娘台灣人顏小姐,本來夫妻兩人一起開店,但卻在一年前,這一大塊牛排分家了。先生先獨立門戶,扛走了「邊界驛站」這塊老招牌,結婚二十年的夫妻,為了招牌、為了牛排對簿公堂。面對先生外遇的太太先退一步,把店名改為「長角96」,但兩家菜單幾乎一模一樣,都主打超大牛排。煎牛排、長角96是太太的店,招牌菜是這道長角沙朗牛排,35盎司0.9公斤重,一客要1180元。而先生的邊界驛站。明星商品是美國頂級沙朗牛排,份量更大40盎司1.1公斤,一客1480元,都是超重量級牛排。夫妻相爭,連牛肉厚度和面積也要一較高下,邊界驛站有3.5公分。長角96以面積大小迎戰,超過一個手掌大。不管是先生的店還是太太的店。牛排可以說是不分高下,但偏偏在饕客眼中只認得「邊界驛站」這塊老招牌,只留下太太繼續在原來的店面營業,雖然口味不變,變的是老公的心,但換了招牌,生意和感情也就跟著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