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襲菲國 馬尼拉至少106死傷

綜合報導

  

凱莎娜颱風一連十二個小時的豪大雨,為菲律賓帶來四十二年來最嚴重水患,首都馬尼拉泡在水中,積水深達六公尺,死亡失蹤人數106人,災情慘重,派駐菲律賓的美軍已經出動協助救災。

  

好幾個人困在由木材、茅草組成的屋頂上,隨者洪水載浮載沉,飄到一處橋下後,原本就脆弱的屋頂,被大水打散,上面的人全都落到水裏,橋上的人連忙拋繩索救人,另一頭,民眾在淹到頸部的大水中,搶救僅有剩餘的家當,停放在路邊的車子,有如被打亂的積木,七零八落地疊在一起,垃圾掛滿了電線桿和樹枝,為水位高度留下了記錄。

  這場水患重創菲律賓精華區,五個省份泡在水中,軍方全面出動救災,駐菲美軍也伸出援手,出動橡皮艇救援仍被積水圍困的災民,菲國氣象單位表示,凱莎娜颱風在一天之內,帶來四百二十四毫米的雨量,不僅創了四十多年來的最大單日雨量紀錄,雨量還甚至是毀滅美國紐奧良的卡崔娜颶風雨量的兩倍,不過菲國政府救援太慢,已經引發民眾抱怨連連,一場政治危機,恐怕已經無法避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