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重創菲國 首都積水6公尺

綜合報導

  

颱風凱莎娜為菲律賓帶來42年來最嚴重的水患,一連12個小時的豪大雨,造成人口多達1200萬人的首都馬尼拉積水深達六公尺,初步已知死亡和失蹤的人數有106人,由於災情相當慘重,連駐菲美軍都出動協助救災,不過恐怕難挽回大水對現任總統艾若育的政治衝擊。

  

菲律賓42年來最嚴重的水患,緊急撤離了33萬人,深達六公尺的積水退了,忠實呈現滿目瘡痍的景象,車子有如打亂的積木,七零八落地疊在一起,電線桿和大樹樹枝上掛的垃圾為水位高度留下記錄,僥倖生存的災民臉上驚恐的神情則為這場水患作了最寫實的註腳,這場水患重創菲律賓精華區,五個省份泡在水中,軍方全面出動救災。

  駐菲美軍也伸出援手,出動橡皮艇救援仍被積水圍困的災民,為了避免風災引發政治土石流,菲國氣象單位趕緊出面澄清,說明凱莎娜颱風在一天之內帶來人424毫米的雨量,不僅創了40多年來的最大單日雨量紀錄,雨量還甚至是毀滅美國紐奧良的卡崔娜颶風雨量的兩倍,言外之意又要怪罪天氣惹的禍,但菲國救援太慢,救援不力,則是民眾的共識,從大人小孩街頭巷尾忙著清理家園時,臉上還擠得出一絲笑容,不難看出菲國民眾似乎也認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