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村翻版! 印尼村落遭掩埋

俞姵箖報導

  

印尼的蘇門答臘五天前發生規模7.6強烈地震,造成至少一千多人死亡,而受害最慘重的巴東山區,更傳出土石坍塌滅村悲劇,400人慘遭活埋,就好像小林村的翻版。

  

位於蘇門答臘巴東山區的村落,被地震震得七零八落,二樓變成了一樓,而且看不到一棟完整的房屋,不難想像這場規模7.6強震的驚人威力,救難人員持續在廢墟中搜索可能的生還者,卻只發現到一具具的遺體,眼前這兩個屍袋裡躺的是兩名年僅八歲跟十二歲的男童,而且更悲慘的消息還不斷從災區傳來。

  位於巴東偏遠山區的這處村落,在地震發生當時,全村正在舉行婚禮,結果有四百多人慘遭活埋,滅村的悲劇,宛如台灣小林村的翻版,而且鄰近兩個村落也同樣慘遭土石掩埋,預估三個村落有超過六百多人罹難,儘管空氣中瀰漫著屍臭,但在活要見人,死要見屍的期盼下,家屬在現場守候,希望奇蹟出現,印尼蘇門答臘發生的強震,奪走一千多條人命,還有三千多人生死未卜,面對破碎不堪的家園,災民只能無語問蒼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