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會狀況多 達賴微笑化尷尬

邱君萍 邱顯雄 張國聖  / 高雄市

達賴喇嘛第二天行程,萬人祈福大法會,法會前發生小插曲,達賴前的小桌子突然解體,而舞台燈光太強,達賴只好戴起遮陽帽演講,也因為達賴一口氣講很長,翻譯一時緊張翻不出來,達賴都微笑面對尷尬場面。

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大家起立歡迎,眾所期待中,達賴出現在台上雙手合十跟現場上萬民眾致意,一旁的喇嘛趕緊跪在地上理法座,恭請達賴上座。原本要請工作人員把小桌子搬開,可以親近民眾些,只是,桌子突然間就解體了。桌面與桌腳啪啦的斷裂,台上的達賴先是愣了一下,緊接著大聲的笑了出來,讓台下嚇了一大跳的民眾也跟著達賴一起笑。只不過,這個時候達賴又突然戴起遮陽帽,在室內戴著遮陽帽主法祈福還是第一遭,最後還是只能一笑解,現場又是一陣掌聲。

結束了上午的法會之後,下午來到了演講會場。達賴用的是英文演講,結果他流利順暢的講完之後,翻譯卻出問題。左翻右翻,翻來翻去就是找不到稿子,達賴在等,民眾也在等,這位翻譯好緊張,讓達賴又笑了,從上午到下午,面對現場的突發狀況,達賴沒有皺眉頭、沒有說太多的話,達賴用最直接的笑,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尷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