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藥影響 女性改愛"花美男"

綜合報導

  您知道嗎?避孕藥不止可以避孕,還會影響女性對男性的偏好類型。根據英國的研究,自從一九六0年避孕藥問世後,看起來很MAN的粗獷男,越來越不吃香,反倒是長相俊俏的「花美男」女生比較愛。

  史恩康納萊、勞伯狄尼洛、米基洛克、馬龍白蘭度,這些陽剛味十足的男性,當年不知多少女性粉絲,拜倒在他們的牛仔褲下。不過長江後浪推前浪,現在粗獷男已經吃不開了,反而是裴勇俊裴帥、李準基、柴克艾弗隆、強尼戴普這些長相俊美、氣質陰柔的花美男比較受女性朋友喜愛。雖說女性欣賞的男生類型,會隨著世代改變,但也有可能是受了避孕藥影響。根據英國雪菲爾大學一項研究顯示,自從女性可以控制生產後,擇偶對象的類型就開始發生變化。從原來的陽剛男,轉成選擇較為溫柔、較娃娃臉、也較具備體貼關懷特質的男性。參與研究的科學家表示,這項研究目前並沒有明確的科學證據可以佐證。不過他們希望,這項研究能夠引起各界重視,避孕藥對人類擇偶上可能的長遠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