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毒攻毒! 英成功打擊毒品犯罪

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為了打擊毒品,祭出了非常手段,那就是由英國政府當藥頭,把高純度毒品,源源不絕供應給吸毒者。這個「以毒攻毒」的破天荒作法,竟然空前成功,讓毒品犯罪率,大大減少三分之二。

  

這是純度高達百分之97的海洛因,正在細心準備的,是英國政府的毒品專家,他打算要為勒戒的吸毒犯施打,您沒有聽錯,英國政府當起了藥頭,把高純度海洛因,源源不絕供應給吸毒者,目的就是希望他們不要再上街去買來路不明的毒品,最後,甚至能夠把毒癮戒掉。

  長期吸毒的莎拉,就是這項破天荒計畫的受益者,說得更白一點,其實英國政府是把吸毒當做一種疾病,海洛因就是解藥,「以毒攻毒」密集治療,再加上心理諮商,讓有毒癮的人,從此脫離「毒」海。除了成功戒毒,更驚人的成效,是街頭的毒品犯罪率大大降低了三分之二,同時,監禁吸毒犯所需的社會成本,更因此大幅減少,英國政府打算在全國各地廣設勒戒所,希望有朝一日,毒品絕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