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萬人遊行 上街反政府

綜合報導

  

喜馬拉雅山裡的山中小國尼泊爾最近又有些不平靜了,當地過完了九月、十月的節慶之後,毛派份子又蠢蠢欲動,開始集結反政府勢力,週末,他們發動大規模的反政府遊行,並且揚言下週二,10號,將發動更大規模的示威,癱瘓首都。

  

在眾人吆喝下,有人想放火燒政治人物芻像,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人聲沸騰,但九月、十月的民俗節慶不是早過了嗎?原來,這是毛派共產黨所發起的示威遊行,上萬人手持火把,彷彿火山流出來的岩漿,流經市區,高呼反政府口號,抗議總統及聯合內閣不把毛派,這最大的政治勢力,放在眼裡。

  原來,去年毛派贏得大選,籌組聯合內閣後,總理企圖把過去毛派打游擊的軍隊納編到政府軍裡,但遭參謀總長反對,毛派總理企圖罷黜參謀總長時,又遭到總統反對,毛派總理索性辭職意圖藉辭職要脅政府和總統,不料竟弄假成真,丟了執政權,為了搶回執政權,毛派份子再度走上街頭,他們揚言下週還將發起更大的示威,癱瘓首都加德滿都的對外聯絡道路外,還要讓尼國唯一的國際機場關閉,因此如果最近打算到尼泊爾旅遊的話,最好三思,以免到時進退不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