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熊"罹怪病 全身毛掉光

綜合報導

  

德國萊比錫動物園的眼鏡熊得了怪病,不但全身毛掉光光,還癢得不得了,最可憐的是,冬天來臨,氣溫只有攝氏五、六度,少了厚毛的保護,全身光禿禿的眼鏡熊,快要凍僵了。

  

全身的黑毛都掉光光,露出皺巴巴的皮膚,這就是生了怪病的眼鏡熊,德國萊比錫動物園裡,總共有三頭,就屬這頭的病況最嚴重,這一頭則是身體後半部光禿禿,而另一隻,情況算是最輕微,只有臀部的部位,掉了一小塊毛。健康的眼鏡熊,應該全身長著厚厚的黑毛。

  牠的原產地在南美洲,也叫安地斯熊,因為臉上有一圈米色的毛,乍看之下有如戴了眼鏡,因此被暱稱為「眼鏡熊」,至於這三隻可憐的熊,為什麼會掉毛?園裡的專家還找不到原因,懷疑可能是感染了什麼奇怪的細菌,而在找出病因之前,專家一方面幫牠們擦皮膚藥止癢,同時還要想辦法幫牠們保暖,因為嚴寒的冬天快來了,少了厚毛的保護,眼鏡熊可要凍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