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准了! 上海迪士尼落腳埔東

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拍板定案,上海迪士尼將在浦東新區落腳,預計投資1300億台幣興建,園區將是香港迪士尼的三倍多,預計將在2013年年底或2014年開放,到時候,中國將成為美國境外、第一個同時擁有兩座迪士尼樂園的國家。

  

乾黃的稻桿,散發著一股荒涼的蕭瑟,但別被這景象矇住了,這兒可是中國上海又一個會下金蛋的金雞母。中國國務院拍板定案,上海迪士尼要在浦東新區川沙新鎮落腳,首先發酵的是帶動鄰近地價飆漲,昨天一塊拍賣的地皮成交價就超出底價2.64倍,商業用地拍賣價更溢價4.7倍,其次,上海迪士尼,這全球第六座迪士尼主題公園,預計投資40億美金,約1300億台幣,是外資在中國歷來規模最大的投資案,同時也將是全球第二大的迪士尼主題樂園,預計每年吸引三千萬遊客,創造2300億台幣的商機。

  上海迪士尼預估2013年年底到2014年完工開放,意謂著香港迪士尼的氣數倒數計時了嗎?香港政府嘴巴很硬的表示,他們不怕,因為華南地方的客源就讓香港迪士尼吃不完了,他們打算再擴建香港迪士尼的規模,讓八十歲的米老鼠有更大的揮灑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