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19:00

杜鵑掃過沖繩 挾暴雨掀大浪

張樂 編譯

強烈颱風杜鵑今早掃過日本沖繩,瞬間最大陣風達每秒80公尺,在海邊掀起大風大浪,海港的監視器鏡頭被吹得強烈晃動。由於杜鵑挾帶的雨量不小,當地氣象台發佈土石流及暴雨警告,提醒居民嚴加防範。

日本沖繩早上就感受到強烈颱風的威力,海邊大浪不僅打上了防波堤,13公尺高的大浪甚至飆得岸上樓房的二樓、還要高,這裡是港口客輪的碼頭乘船處,浪退下去時,勉強才看得到碼頭,至於岸邊行人徒步區和堤外道路,早就被海水吞沒了。從日本氣象雲圖來看,強颱杜鵑掃過日本沖繩群島,幾乎沒遇上阻力,瞬間陣風最大達每秒80公尺,不僅吹得機場的監視器不斷地晃動,也把樹木吹得像群魔亂舞一般,路上沒什麼行人和車輛。

初步已知有三千人撤到安全地帶避難。由於強颱杜鵑暴風半徑達150公里、結構非常紮實飽滿,預期24小時內降雨量達300毫米,因此當地防災單位已發出土石流暴風淹水的警告,提醒居民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