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19:07

天鵝再轉強颱 暴雨轟炸陸日

林佳蓉 崔立潔 編譯

天鵝颱風遠離台灣後,持續往東北方向移動,而且昨天下午還增強為強烈颱風,受到外圍環流影響,目前包括日本沖繩,以及大陸浙江沿海地區還有上海,都降下暴雨,虹橋機場甚至出現淹水情況,多個航班受到影響。

天鵝颱風遠離台灣卻增強為強颱,它的外圍環流,為日本沖繩和石垣島帶來震撼教育,石垣島測到每秒71公尺,相當於超級颱風等級的驚人風速,不僅樹倒、招牌掉、門窗破,連停在路旁的小客車都被吹翻,造成多人輕傷以及數萬戶停電,而大陸浙江沿海地區、以及上海浦東,也都因為天鵝外圍環流降下暴雨,街道大淹水。

民眾措手不及,道路變成小河,居民只好用橡皮艇當交通工具,連上海虹橋機場也淹水,停機坪汪洋一片,飛機在水上驚險滑行,連機組人員要搭乘接駁車,還得用桌子搭個臨時橋樑才能上車,而多架航班也因為氣候不佳無法起飛,許多乘客到了機場,才知道班機被延誤或取消,只能在機場等待重新開放,天鵝颱風預計24號上午登陸日本九州,之後將繼續往東北移動,撲向南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