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6 09:33

比利時再傳恐攻 1男持刀砍2警

林佳蓉 編譯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再傳恐怖攻擊,一名男子持刀,一連砍傷了兩名警察,之後男子腿部中槍受傷送醫。警方初步調查定調,這是一起恐怖攻擊。

警方封鎖現場進行調查,可以看到路上留下一把萬用刀,還有斑斑血跡。這起攻擊案地點發生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警方表示,一名男子持刀先後在路上砍傷兩名警察,企圖逃逸時,被趕來的警方攔截,他再打斷另一名警察的鼻子,最後被警方開兩槍擊中腿部,這才束手就擒,目前正在送醫治療,警方和嫌犯的傷勢都沒有生命危險。

襲警的男子,43歲,是比利時本地人,警方初步定調,這是一起恐怖攻擊,但動機和細節要再深入偵訊男子才能得知。而稍早在布魯塞爾火車站,還發現疑似炸彈,車站因此關閉一小時檢查,後來證實是虛驚一場。

比利時自今年三月,發生布魯塞爾機場和地鐵的自殺炸彈恐怖攻擊以來,全國就一直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