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23:52

辨識"肢體語言" 馬利諾犬反應快

張樂 編譯

狗狗是人類忠實的朋友,但狗兒也能在一瞬間就辨識出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因此能成為反恐戰爭的一員。肯亞最近正訓練一種特有的比利時馬利諾犬負責保安。

有些狗能當工作犬,就像英國警方特訓的德國牧羊犬,把G20高峰會外的抗議者治的服服貼貼,不用派很多鎮暴警察,抗議民眾很自動地不太敢越雷池一步挑釁警察。而美國員警喜歡放狗咬人,讓狗狗去面對一些人類可能要冒生命危險的狀況。

不過比利時馬利諾犬既能當工作犬,也能當成竉物狗,非洲肯亞的安全單位還發現牠們的第六感很神喔,特訓人員指示狗狗、哪個是牠要保護的對象,狗狗就貼身靠著目標。

接連不斷有人靠近目標,狗狗很溫馴地趴著,一動也不動。這位身穿防護裝的人靠近,既跟目標握手,還伸手撫摸狗狗。

狗狗半點反應都沒有,但仔細看喔,當他掏出刀子的一剎那,狗狗立即撲上去,緊咬著他不放。如果拿翻臉如翻書來形容這隻狗,有些過份,但多少凸顯出牠的反應超級快,在幾毫秒之間就能立即辨別誰的肢體動作有敵意。

這段影片日前PO上網路後,吸引百萬人次點閱,有人甚至希望也養一隻來保護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