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13:55

7.8強震引發海嘯 紐西蘭2死

王皓 編譯

南半球國家紐西蘭,在台北時間昨天晚間七點,遭規模7.8的強震襲擊,造成兩人死亡,還一度有海嘯出現,南島上多處公路,也因為龜裂和土石流而被迫封閉。

地震在黑夜來襲,不少人從睡夢中被搖醒,面對越來越強烈的搖晃,民眾忍不住驚聲尖叫,家裡的寵物也嚇得東奔西竄。更有部分地區的電力系統,在一陣劇烈搖晃之後受到毀損,大片住宅區因此停電。紐西蘭民眾,有在野外露營的人,剛好拍下強震來襲當時,地震光不斷在空中閃爍的景象。

紐西蘭南島在台北時間,星期天晚間七點零二分,遭規模7.8的強震襲擊,震央位於大城基督城的東北方,震動之強烈,連位於北島的首都威靈頓都有感覺。而震後約兩個小時,海嘯跟著來襲,所幸當局及早發佈海嘯警報,高約兩公尺多的浪頭,並沒有造成傷亡。

只是強震過後,居民生活無法立刻恢復,不少公路受損中斷,還有土石流淹沒大段路面,好幾個偏遠地區的小城小鎮,居民暫時無法順利出入。只是相較於,2011年基督城的地震,造成185人死亡,這回的強震,人民生命財產的損失,可說是輕微得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