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岩手6.9強震 發海嘯警報

李嘉芳 編譯

日本當地時間今天早上8點06分,岩手縣發生芮氏規模6.9的淺層地震,整個東北地區都能感受震度4的搖晃。日本氣象廳針對岩手縣發布海嘯警報,沿岸民眾也都要到高處避難,之後海嘯抵達港口時大約20公分,在10點多的時後海嘯警報就解除了,並沒有災情傳出,當地核電廠也都沒有異常。

架設在戶外的監視器搖動幅度越來越大,日本當地時間17號早上8點06分,岩手縣東部210公里處,發生芮氏規模6.9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日本氣象廳馬上針對沿岸地區發布海嘯警報,預計海嘯會在8點半左右抵達,高達可能會有一公尺,在港口邊工作的民眾都迅速撤離。

海嘯抵達久慈、宮古以及釜石港的時後,高度大約10到20公分,並沒有造成災情,氣象廳在10點多的時後解除海嘯警報,將近11點的時後解除避難警報,當地核電廠也沒有出現異常,手機網路通訊也都正常。

受到地震影響,靠海線行走的三陸鐵路南線目前全面停駛,此外岩手縣的JR列車,班次也都受到影響。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次地震是4年前311的餘震,目前沿岸地區沒有災情傳出,而市區部分有沒有造人員受傷或建築物毀損,還有待進一步証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