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 20:18

中銀大廈破壞風水 中環掀大戰

王皓 編譯

受到傳統文化影響,華人多少都會重視風水。不過您可能想不到的是,香港最精華的商業區中環,竟然還曾經上演過風水大戰。

只要是華人,就難免受到風水之說的影響,以香港為例,就連這些新建的大樓,中間也都留有龍門,顧名思義就是給龍穿越的,這樣才不辜負這塊土地,原本背山面海的好風水。而提到香港的風水,商業精華區的中環,更是一塊風水寶地。

不過在1990年,香港還沒有回歸大陸之前,由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中銀大廈,在中環拔地而起,這下子可不得了了。原來高70層樓的中銀大廈,很像是一把三面刃的寶劍,直直插進中環的心臟地帶,而受災最重的,是首當其衝的匯豐銀行,於是匯豐銀行也重看風水,想要反制。

這類傳說傳得久了,開始出現搞笑版本,有人相信,匯豐是真的在頂樓放了兩尊大砲,對準中銀,沒想到有個颱風把大砲吹歪了,砲口變成對準渣打銀行,渣打銀行高層大驚之餘,立刻發出律師函,要求匯豐把大砲調回原本的位置。

這當然是笑話一則,不過也足以說明,風水在這些金融界菁英的眼中,是多麼重要。而夾在中銀和匯豐之間的長江集團大樓,只好選擇四面裝上防彈玻璃,造型也非常保守,巧妙躲過刀槍砲火的威脅。據說這是當時的首富李嘉誠,請益風水大師之後的設計,看似迷信的風水之說,許多時候其實是累積了前人的驗證,讓人寧可信來安心也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